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安徽
安徽:加快普及高中教育 逐步消除大班额
2018-01-2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日前开幕,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未来5年,安徽将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

  安徽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针对社会各界关心的高中教育话题,给予回应:高中阶段教育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普通高中教育,二是中职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增加数量,而是要数量、结构、质量同步提高。”在李和平看来,高中阶段有学上已经不是问题,而是需要让学校结构更合理,让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

  对于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问题,李和平表示,这也是在办好公平优质教育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根据时间表,将在今年全部消除”。

  2017年5月,安徽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并实施了《安徽省控制和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明确了各县(区)各年度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控制目标。其中,明确提出全省力争到2018年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控制在3%以内,2020年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同时将年度目标达成情况纳入对政府的目标工作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