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安徽高考报名人数50万左右
2013-03-02
作者:中安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考生现在总体呈下降趋势,但某两年间也可能保持持平态势。”“高考加分要力争避免偏向‘专门化’的学生,将来基础教育完善了,高考加分也许就消失了。”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接受安徽商报特派记者专访,谈及高考等热门话题。

  【高考人数】今年不会有明显减少

  “人数可能与去年差不多,也不会明显减少,50万多一点吧。”安徽省今年参加高考考生人数尚未最终出炉,李和平透露总体情况,考生可做到心中有数。

  “应届生40万多一些,再加上复读生。”李和平说,前者的规模总体在下降,后者也在逐年消化,“总人数呈下降趋势,不排除某两年间可能持平。”

  【异地高考】今年首试300多人报考

  理论上500多名需要参加考试的考生,实际报名的有300多人,安徽今年将首次尝试异地高考,“还有200人左右,不在我们省考。”

  根据方案,具备完整的高中三年学籍是安徽省异地高考最重要的条件。据统计,未来三年,我省异地高考考生理论上为两千多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稳步推行。”

  【高考加分】省内暂无改革计划

  进一步清理高考加分政策,这是从去年起就列入教育部工作计划的。李和平给大家吃定心丸:“安徽高考加分已经清理了一次,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改革计划。”

  最理想的状态是取消高考加分环节,“基础教育达到理想的效果,可以多维度考察学生综合能力,高考加分对学生成长和人才选拔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自然也就消失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