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经济:考前押题班1800元买踏实
2013-06-10
作者:合肥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最后一场考试交卷铃声的响起,“全城高考”气氛似乎一下子轻松了不少。相比于巨大的感情投入,备考成本的增加,加注到孩子身上的经济“筹码”也越来越重。

  考前押题班1800元买踏实

  8日上午9点半,十一中门口三三两两的家长聚在一起聊天,发宣传单的兼职大学生不时穿梭其间。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居然有一位阿姨正低头专心地剥着毛豆。

  “闲着也没事,家里菜都洗好了,等儿子考完了一起回去还能加个炒菜。”这位阿姨名叫何芳(化名),儿子在二中上学,学理科,成绩中等,今天是来陪考的。

  “有没有算过三年里给孩子花了多少钱?”记者问。“家里条件一般,孩子也自觉,吃喝玩乐上没给孩子花多少钱,3年学费大概5000元,其他花得最多的就是书本费、补习费、资料费,3年总共花的不到3万。”何芳说。

  何芳告诉记者,考前半个月给孩子报了高考押题班,600元一门课,当时报了4门课优惠价1800元。“考前不应该让孩子放松放松吗?”记者不解。“哎呀,你们不懂,最后一两个星期学校课少了,孩子好像也有点浮躁,押题班不管押不押中,家长和孩子心里都踏实些。”何芳说,押题班的老师据说都是省级示范高中里的好老师,1800元总共上了12次课。

  “积少成多,今天买几支笔,明天买几个本子,慢慢就多了,特别是高三花钱最多。”何芳举例说,高三下学期交了3次材料费和补习费,一次300、一次400、一次500,旅游啊、补品啊都没有,“牛奶、加餐什么的倒是经常有,但哪能记得花多少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