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中国科大创新试点班选拔资格生分三档
2013-10-18
作者: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科大2014年招收的第五届创新试点班学生报名已开始,网报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与2013年不同的是,2014年创新选拔资格生分A、B、C三档,增加了一个C档。

  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均可报考。考生可由中学推荐,也可个人自荐,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学校将取消其选拔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两年推荐资格。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打印申请表,考生本人签字,中学推荐的考生要由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11月15日前,考生要将填好的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等材料一起装订成册,寄至学校招生办。考生也要根据所在省份高考报名截止日期,提前至少10日完成报名程序,以免错过高考报名。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对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者,由学校制作准考证并用快件寄至考生个人地址,考生要凭准考证在当地规定时间内办理2014年高考报名手续。报考中国科大创新试点班的考生,要参加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测试。学校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化学及非智力因素测试,通过者为创新选拔资格生。资格生在当地参加2014年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创新选拔资格生录取时,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控制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该校自主选拔录取基准线下40分和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可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