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工程大学2015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5-01-23
安徽工程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评估“优秀”高校

  全国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

  具有设计学、美术学等45个硕士点

  学校简介

  安徽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校址坐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市。

  学校是安徽省从事艺术设计高等教育最早的院校,也是全国工科院校中开办艺术设计最早的院校之一。学科涵盖艺、工、理、文、管、经、法等门类,拥有设计学、美术学等9个一级学科和3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61个本科专业。

  学校拥有艺术设计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创新服务中心, 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首批国家卓越农业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拥有设计艺术学等6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设计艺术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多个省级教学改革重点建设示范点。

  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 23000余人,专任教师近1000人,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0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83%。学校还聘请一批包括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专业介绍及拟招生人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计划招收12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以视觉传达为基础的视觉艺术设计,培养具有应用型综合设计能力,能独立从事平面设计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计划招收8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以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艺术为基础的创造人类生存空间的设计艺术,培养具有能够运用物质技术与艺术手段,创造符合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的室内外环境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下设环境艺术设计和装饰艺术设计两个方向。

  产品设计专业(计划招收8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对工业产品造型、结构和功能等方面的综合性设计艺术,培养具有美学、人体学、生态学、市场学和技术创造等科学知识的综合性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动画专业(计划招收8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以影视动画、动画广告设计及三维虚拟动画为主的动画专业。培养具有动画编导、创作、三维电脑动画理论研究和市场开发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计划招收4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与视听语言的综合判断力,从事数字信息在不同数字传播媒体上的摄制、后期编辑与特效处理,多维数字影像创作与数字平台建设、网页设计等高级应用复合型人才。

  服装与服饰设计(计划招收4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培养具备服装、服饰品设计、品牌策划、时尚传播和相应实践能力,能在服装设计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工艺美术专业(计划招收40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培养将手工艺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与开发,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综合性高级设计人才。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 层次 招生人数 招生范围
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 122 面向河南省、甘肃省、福建省、山西省、江苏省、山东省、河北省、江西省、广西自治区、陕西省、黑龙江省、安徽省招生
环境设计 本科 82
产品设计 本科 81
动画 本科 81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42
工艺美术 本科 42
纺织服装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科 40
合 计 490

  注:招生计划以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的有关文件为准

  收费标准

  艺术类各专业学费标准为:7000元/人·学年。以上学费属2014年标准,供参考,如有变动,按调整后的标准执行。

  招生对象

  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具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者、且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报考外语语种为英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