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
2015-04-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1号)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促进教育公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继续开展“自强计划”农村自主专项招生工作。

  一、招生对象

  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各省(区、市)确定,考生户籍、学籍等报考资格审核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

  二、招生专业

  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工程类、环境科学

  三、选拔程序

  1、考生须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取消考生参与选拔的资格,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力。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推荐材料应由推荐单位加盖公章或推荐人亲笔签名,并单独邮寄。

  2、考生于2015年4月15日—5月5日在阳光高考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并确定志愿,无需邮寄书面申请材料。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竞赛成绩、平时成绩、爱好特长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2015年6月3日前公布通过名单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4、考生于2015年6月11日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重点考察数学、物理学科基础。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考试费用,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可写情况说明并由中学盖章证明真实性,于测试当日携至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给予一定经济补贴。

  5、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根据测试成绩认定资格生,公示并报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办理相关手续。

  四、录取办法

  1、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高考志愿,使自主招生资格生效。

  2、资格生高考录取原则

  1)模拟投档线:由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按照本科一批次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模拟投档线。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资格生分A/B/C三档,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模拟投档线下40/20分且在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予录取。

  3)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模拟投档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模拟投档线须在入选专业范围内服从调剂。

  3、未尽事宜,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工作章程》执行。

  五、重要日程

  1、报名时间:2015年4月15日—5月5日

  2、初审结果公示:2015年6月3日

  3、测试时间:2015年6月11日

  六、联系方式

  地  址:(230026)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电  话:0551-63602553、63602563

  传  真:0551-63603222

  电子邮件:zsb@ustc.edu.cn

  网  址:http://zsb.ustc.edu.cn

  七、“自强计划”农村自主专项招生工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工作的一部分,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纪检部门全程监督,申诉电话0551-63602591。

  八、本简章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