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11人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
2015-05-06
江淮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获悉,目前,90多所高校的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陆续开始进行公示,其中,北京大学通过审核的考生数高达1900人,安徽省就有70余名考生获得资格;有811人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审核,成为该校自主招生选拔资格生。

  去年,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有1655人,2015年更是达到了1900人。其中,安徽省有70余名考生获得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资格,合肥一中、宿城一中、安师大附中、马鞍山二中、合肥八中、安庆一中等安徽省老牌名校,都有多位考生“上榜”。北大公示的名单中,不仅有公办学校,还有民办学校的学生也获得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资格。

  在2014年暂停了一年自主招生的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恢复自主招生。与2013年相比,人大2015年的自主招生专业从30余个缩减到9个,2015年人民大学通过审核的自主招生人数为637人,与以前相比明显“缩减”。

  在人大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学校详细列出每个自主招生专业的招生计划数、报名附加条件、考核形式、考核主要内容、降分幅度等信息,并强调将实行“内部和第三方双重监督机制”。内部监督由学校监察处负责,监察处制定自主招生监督细则并全程参与自主招生选拔;第三方监督由该校聘请的社会监督员组成的社会监督委员会负责,社会监督员有权参与自主招生选拔过程并提出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3-1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3-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