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高考各科目答案公布 6月24日可查成绩
2015-06-09
安徽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8日晚21时许,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了今年我省高考各个科目的试题及标准答案。

  虽然该省实行的是“知分填报志愿”,但有经验的班主任老师会提醒考生:最好还是“趁热打铁”抽出点时间来,认真地给自己估估分,提前做足各种准备,以免在接下来填报志愿时手忙脚乱。

  对于高考之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分数线,安徽商报记者接连采访多位高三老师,大家都表达了同一个意思:“下午才刚刚结束考试,晚上就想预估一个准确分数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合肥一中一位高三老师告诉记者,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今天高三学生会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明天全体老师休息一天,后天高三各学科的老师会分组对高考试卷进行分析、讨论,总结教学得失。“差不多要到那个时候,才会有一个比较明确一点的分数线走势。另外,能不能估准分数线,很重要的一方面还是要参考学生的估分结果,但现在是知分填志愿,学生们估分的准确性相对降低,所以想把分数线估得比较靠谱是真不容易!”

  安徽大学阅卷点昨晚封闭 

  2015年,承担高考阅卷任务的高校仍然是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等四所学校。2015年阅卷纪律和往年相似,阅卷老师全封闭式阅卷。记者从安徽大学了解到,该校的阅卷点已经准备完毕,并于当晚正式封闭。阅卷点设置了醒目标牌,有严格门禁。同时,学校还安排了很多小柜子,供阅卷老师存放包包,手机等物品也同样不准带进阅卷现场。

  考生24日可查高考成绩 

  安徽商报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7日当晚开始,预计考生可在6月24日查到自己的成绩并了解到各批次录取线。

  据介绍,2015年的网评工作仍在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和省考试院进行。其中,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科目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选择题评卷和统分合成任务。  阅卷工作已经从6月7日晚开始,将在6月21日结束,历时15天。6月21日至23日进行全封闭统分合成,预计6月24日召开招委全体会议,研究、划定各批次录取线,公布考生成绩。随后考生可通过省招生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ahzsks.cn/index.html)、省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www.ahedu.gov.cn/)查询或拨打咨询电话查询自己的成绩。

  高考志愿填报26日开始 

  从6月26日起,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并采取网上志愿填报的方式。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文理科录取共有6个批次,比往年增加了“高职(专科)提前批”。

  填报时间表:

  ◎6月26日8:00至27日17:00填报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

  ◎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填报文理科本科第一、二、三批院校。  ◎7月3日8:00至5日17:00填报文理科高职(专科)提前批、文理科高职(专科)批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