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最高可加20分 最低为5分
2015-10-26
安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继续实施加分政策。日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新一年的加分项目和分值,最高可加20分,最低为5分。

  2016年高考政策加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 年12 月31 日。加分主要分为全国性加分和地方性加分两类。其中,全国性加分项目4 项,即烈士子女(10 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10 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0 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20 分)。地方性加分项目2 项,即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5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5分)。

  此外,2015 年1 月1 日之前在高中取得体育特长生等四个项目的应届考生,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具体内容如下。

  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包括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 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考生。安徽省体育特长生政策加分的规定项目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加分项目包括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

  科技类竞赛加分项目,包括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考生。

  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加分项目。限获市级以上表彰见义勇为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