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0年后安徽省将全面普及15年基础教育
2015-12-18
中安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省普及15年基础教育”、“建设绿色江淮新家园”、“建设健康安徽”……12月15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作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的报告》。记者在现场听到了很多“新词”、“新句”,这些都代表了“十三五”安徽省的目标。目前,编制初步确定了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创新驱动四大类29个具体指标……

  皖美画卷之一:全面普及15年基础教育

  在民生方面,“十三五”编制包括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健康安徽、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6方面。据张韶春介绍:“安徽省将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面普及15年基础教育,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构建质量优先、确保公平的现代终身教育体系”。

  记者了解到,全省普及15年基础教育,是指从幼儿园到高中。经过5年的努力,到2020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的目标是:13.5年。

  皖美画卷之二: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安徽省“十三五”编制中,特意提及了雾霾的防治,以及所定下的目标。

  据张韶春介绍,到2020年,安徽省目标是:“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逐年提高,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比例达到94.6%以上,新增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保障率达100%”。

  用张韶春的一句话来形容“十三五”安徽省生态工作,就是:“建设绿色江淮新家园”。

  皖美画卷之三:贫困县将全部“摘帽”

  十三五,其中重点的一项工作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该项任务包括加大片区扶贫攻坚力度、提高扶贫实效、创新扶贫开发机制等三个方面。以大别山区和皖北地区为主战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型整体贫困。

  皖美画卷之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0%

  加快城镇化建设,在“十三五”时期,将被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加快培育一批新生中小城市,打造一批创新、绿色、智慧、人文等新型城市”。据张韶春介绍,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率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力争达到35%。

  加快城镇化脚步的同时,安徽省在社会保障上也将“跟上脚步”。据悉,“十三五”将建设健康安徽,到2020年,全省千名老人拥有养老机构养老床位达到45张。“推动‘三个统筹’,即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省级统筹’,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城乡统筹’,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