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2016年全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学杂费
2016-03-07
安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工 作报告》 提出的目标任务,安徽省政府确定了2016年11个方面39项重点工作,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布。其中,安徽省2016年计划严格调控房地产用地供应,推动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此外,安徽省2016年将启动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减少贫困人口80万以上,并全部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学杂费。

  楼市

  2016年将严格调控房地产用地

  据悉, 安徽省将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重点,建立 “购租并举” 的住房制度,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

  同时, 完善房地产财税、 信贷政策, 鼓励农民在城镇购房置业。

  2016年, 安徽省还计划严格调控房地产用地供应, 促进房地产供需平衡; 推动房地产业兼并重组, 提高产业集中度。

  扶贫

  减少贫困人口80万以上

  安徽省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减少贫困人口 80 万以上, 并全部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学杂费。

  在就业扶贫中, 安徽省还将促进 10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 实施 8.3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 并加大因病致贫群众医疗救助力度。此外, 实行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 继续在30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工程, 完成 5万个贫困户、 862个贫困村光伏扶贫任务。

  交通

  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比重

  安徽省2016年将新增快速客运铁路 73 公里、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90 公里, 建成一级公路 300公里, 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3.4 万公里; 启动合宁、合安、 合巢芜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力争开工岳武高速东延、 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 黄山至千岛湖高速3个 PPP试点项目。

  此外, 安徽省2016年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中, 新能源车的比重将明确不低于 35%。

  教育

  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教育方面, 安徽省2016年将新建、 改扩建公办幼儿园 405所,完成 1007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力争教学点在线课堂全覆盖。

  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加快整合区域职业教育资源, 加强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工商

  企业名称可网上先核准

  为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 安徽省2016年将建成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 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

  同时, 对未开业、 注册资本数额较低、 无债权债务的商事主体开展简易注销试点, 探索实施企业名称网上预先核准登记, 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

  环保

  实行用水定额管理制度

  2016年, 安徽省将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实施长三角地区异地协同监管, 淘汰黄标车 6 万辆, 做到 PM10 平均浓度下降6.3%。

  在重点河流水污染防治项目方面, 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建成污水处理配套管网 1500公里。同时, 实行用水定额管理制度, 在取用水项目的审查审批中, 严格按照行业用水定额执行, 建立重要用水户管控名录。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姚一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1196269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