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安徽高考报名人数 文科19.3万人理科31.69万人
2016-05-19
合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合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2016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50.99万人,其中,文史类19.3万人,理工类31.69万人。合肥市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9094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26980人,文史类10983 人,理工类15997人。

  2016年市区共安排17个高考考点,820个考场。除合肥四十六中、合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之外,其余15个考点全部是去年的高考考点。所有考点都达到了省考试院对于考点设置的要求:一是考点内所有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实现对所有无线电通信信号的屏蔽;二是交通相对便利、考点环境较好;三是拥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考务人员队伍。

  此外,与往年相比,2016年高考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是使用全国统一考试试卷。二是所有艺术类专业实行专业课全省统一考试。三是首次进行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考试”的形式为全省统考。2016年合肥市分类考试已录取6521人,其中市区录取2456人。四是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国家制定的教育政策,指定区域内的学生可以享受政策)三个专项计划继续推进,招生计划进一步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