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合肥高考试卷被360度监控保密
2016-05-27
合肥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5月27日从市教育局“探听”到,目前,合肥四县一市的高考试卷保密室已经“装天眼”,实现与市、省和国家考试中心视频联网,试卷保密室钥匙实行“三方保管”。

  试卷交接手续、监控设备运行、值班人员安排、相关设备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预案的制定……目前,市教育局已经组成检查组,对四县一市试卷保密室工作开展“细致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逐一对这些保密项严格把控。

  “各县、市都制定了严格的保密室管理制度,比如说,保密室钥匙分别由公安、保密、招办工作人员掌管,只有3把钥匙同时使用才能打开保密室的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环相扣的保密制度,才能确保中、高考试卷保密得“万无一失”。

  不仅如此,高考试卷在进入保密室之后,还将由“天眼”360度无死角监控。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县(市)都制定了试卷保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安装了专用器材和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四县一市的试卷保密室已实现与市、省和国家考试中心视频联网,达到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