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监考老师遭考生和家长殴打
2016-06-12
安徽电视台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有群众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在6月8号中午,固镇县第一中学的大门外,一位监考老师,遭到了考生及家长的殴打。在现场的群众反映,监考老师被打的原因,是因为他提前收走了考生的试卷。

  通过监控视频能看到,6月8号中午11点46分左右,在固镇县第一中学大门口外,一名身穿粉色T恤衫的男子和一名中年女子发生争吵,很快中年女子动了手,而旁边穿蓝色上衣的高个男子和一位年轻小伙,也帮着女子上前殴打。

  被打的这名男子,就是今年高考的监考老师陈斌。他是固镇一中考点第九考场的监考组长。年轻小伙是该考场的4号考生——黄同学。通过监控可以看到,黄同学的母亲对陈斌老师一路追打,甚至追到了学校里面。

  固镇一中保安介绍,陈斌老师不堪打骂,就躲进了门卫室,考生的母亲又追了进去。

  6月8号上午,进行的是高考理科综合的考试。据现场的群众和学校保安介绍,在打骂中,考生的母亲,一直在问,为什么提前收走孩子的试卷。

  保安说:“考试没结束,打铃了,因为这边一打铃,这边就不能动了,可对?收卷子了,他讲老师提前收他卷子了,是这样的情况。”

  固镇一中的校长沈尊华,也是一中考点的主考。他说,黄同学是名复读生,这次回固镇原籍参加高考。监考老师被打事情发生后,驻点的民警很快将打人者带走。

  固镇县城关派出所所长张辉说:“通过我们调查了解,主要的行为人还是小孩的母亲,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其他的有动手情节很轻微,殴打现场我们已经调查了,我们已经按规定,按照我们治安管理处罚法,已经处罚完毕,行政拘留6天已经执行。”

  那么,陈斌老师被打,是不是跟他提前收了黄同学的试卷有关呢?

  张辉所长向我们介绍:“因为考试结束了,答题卡没有涂完,然后老师进行制止,孩子出来以后,非常激动,哭了。家长看到以后,对老师非常有意见,然后随之发生殴打。”

  固镇县城关派出所所长张辉告诉帮女郎记者,考生的父亲是一名铁路警察,母亲是医生。“这个根据我们后续调查,应该会做出适当处理。”

  监考老师在考试结束之后,收取试卷,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为什么会遭到考生和家长的殴打呢?在当天上午的理科综合考试期间,陈老师所监考的考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帮女郎记者几次联系陈斌老师,他都没有回应。附近群众说,黄同学之所以和父母一块,殴打陈老师,可能跟他在考场的表现有关。

  目击者称:“讲因为考试,那男生拽人家女生的卷子吧。”

  在固镇一中考点,记者找到了9号考场。黄同学的4号座位标签,还清晰的贴在桌子上。那么黄同学在考试期间,有没有异常举动呢?几经辗转,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和陈斌老师同在9号考场监考的黄老师。他说,每个考场有三名监考老师。陈老师是他们的组长。在6月8号上午进行的理科综合考试中,黄同学有过异常举动。

  黄老师说:“没有直接拿卷子,只是前后瞄了,我们就提醒了,因为后面的考生,在第二次的时候,后面的考生已经比较气愤了,有个拍桌子的动作。”

  黄老师介绍,当时陈老师和另外一名监考老师,对黄同学做了提醒。

  11点30分,按照规定,当时考试结束,铃声响了以后,就要收试卷。这时,黄同学又做了一个举动。

  黄老师:“那个考生是04号,我们先收了123,然后到那个考生那里,那个考生就不交卷,从我那个角度,好像是不交卷的,并且他抢后面女生的答题卡。”

  当时,作为监考组长的陈斌老师,当即收走了黄同学的试卷和答题卡。

  但这些,陈斌老师并没有记录下来。

  根据监考老师的讲述,黄同学的几次举动算是违纪行为吗?记者联系到了固镇一中校长,也是一中考点的主考---沈尊华。

  沈校长告诉记者,他已经向教育部门汇报了这件事,但具体现场发生的情况,他并没有向被打老师询问。”

  那么,固镇县教育部门对于这件事是怎么认定的呢?

  但是,固镇县教育和体育局纪工委书记李春华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不过他表示,县招生委员会,已经启动审查程序。

  李春华书记表示:“这个审查程序就是对考生是不是有作弊行为,进行审查,它有一个程序,那如果认定呢,按有关规定,相关规定处理。”

  发稿前,固镇县教育和体育局,发来了一份审查反馈说明,确认黄同学在理科综合考试期间,偶有向后转头的情况。而在考试结束,监考老师准时收卷时,他不愿意交答题卡及试卷,被监考老师强行收取。

  另外老师收试卷时,黄同学还有拿取后面考生试卷的行为,但被监考老师及时制止。固镇县教体局认为,考生黄同学上述行为,不构成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