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177万高考试卷14天内阅完 分数线或将大跌
2016-06-12
江淮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4天评阅全省44.3万高考生的177万份答卷、各阅卷点全封闭式管理……接棒高考,我省5大高考阅卷点正式进入“阅卷模式”。记者日前从省考试院了解到,昨日开始,这177万份高考试卷已经全部切割、扫描完成,今年高考成绩、各批次最低录取线都将提前一天“放榜”。

  177万份试卷完成切割、扫描

  “随着高考人数的减少和阅卷效率的提高,今年,在确保阅卷、统分准确无误的前提下,我省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分数线将提前一天公布,也就是6月23日,等高招委确定分数线后大约在11时予以公布。”据安徽省考试院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介绍,预计今年我省高考阅卷、统分的时间,到6月22日结束。

  除了省考试院,今年我省高考阅卷依旧在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进行。

  记者了解到,就在高考首日6月7日的下午,首场科目语文的试卷已经运送到省考试院进行切割、扫描。截至昨日,177万份试卷已全部完成切割、扫描,客观题将在计算机上直接评阅,主观题则按科目分配四大高校阅卷点进行阅卷、打分,评卷人员均由省、市示范高中和高等院校选聘教师组成。

  安农大阅卷点已“全封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承担今年高考外语(课程)阅卷任务的安徽农业大学,评卷点设在该校的外国语学院,安检门和安检员已经全部到位,整栋阅卷楼已经进入“全封闭”状态。

  在评卷点一楼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2016高考外语评卷报到流程”,从该流程可以看到,评卷工作将按照地区划分。楼下安检员告诉记者,正式阅卷已经开始,评卷人也按规定时间携证进场。其中二楼、三楼的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就是今年的评卷地所在,各个教室已摆满一排排的计算机,各台阅卷电脑上也有编号。

  在阅卷点外围可以看到,接送阅卷老师的大巴车停在不远处,在阅卷的各个楼层还有很多小柜子,供阅卷老师存放物品、手机、手提包。

  根据往年惯例,不仅阅卷点会全封闭式管理,省考试院的监控系统大屏也会“盯梢”阅卷老师的一举一动,手机水杯一律不准带进阅卷点内,其严密程度超过高考。

  延伸阅读:高考分数线预测

  至于文理科各批次分数线,不少老师结合近几年我省的投档线分析,今年全省理科录取很有可能回归到2013年、2014年的“平均值”。

  合肥一中高三年级一老师表示,今年文科各批次录取线下跌是肯定的,至于跌多少还无法准确预测,他预计,受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今年文科各批次录取线预计比去年低30—40分。

  安庆某中学也明确给出了文理科各批次的最低录取线,相比去年,各批次均下降30分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