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高考眼镜被收走女生:不会再复读
2016-06-22
澎湃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答题中途被监考教师收走的眼镜。

  塑料材质,外圈是黑框,内圈为白色,购自吴良材眼镜店价值300元——就是这么一副眼镜,在2016年高考后突然成为舆论焦点。

  6月7日,因为高考语文考试时眼镜被探测仪认定异常,安徽考生圆圆(化名)在答题中途被监考教师收走这副400多度的眼镜,近半小时后才归还。“心里懵了”的圆圆考完后大哭不止。

  经事后鉴定,这只是一幅普通眼镜。圆圆表示收掉眼镜对考试发挥有很大影响,甚至延续到后几门考试。随后,圆圆家长向石台县教体局提出要求调查该事件的申请。

  6月15日,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公布事发考场的探测视频监控调查核实情况,该县教体局认定,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有关规定。目前,安徽省池州市教育主管部门正在对事件进一步调查。

  这是圆圆卯足了劲参加的第三次高考。为之,全家人不仅付出多年辛劳,还背负着复读两年来的精神压力。没成想,却遇到了这样的当头一棒。

  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是中国实行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

  眼镜就是考前新配的,最普通的300元

  塑料材质,外圈是黑框,内圈为百色,购自吴良材眼镜店价值300元,就是这么一副眼镜。

  6月16日,距离事发已过去十天,圆圆和家人仍没有平静下来。

  “昨天中午她也没有吃饭,我看着她现在这个闷闷的样子就想掉眼泪。”说着,圆圆50岁的妈妈又红了眼眶。这两天,女儿一直待在家里也不出门,一天喝不了一杯水,吃不了几口饭,瘦了好多。她说,晚上两人都睡不着,担心高考的结果,心里焦躁。

  圆圆老家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的芳村,距县城要开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她长相清秀,身高一米七三。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见到她时,她穿着一身夏天的居家服,还是长发马尾齐刘海,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们知道监考老师没有恶意,也是按规操作,但我们都觉得她处理问题的方式有点过,之前眼镜已经通过了两次安检,为什么不能事后再检查——既不耽误考生考试,如果作弊的话也跑不了。高考对于所有家庭都是大事,如果换成她的孩子在考试呢?”说起监考员拿走眼镜的行为,圆圆的爸爸有些激动。

  首场考试眼镜就被没收后,夫妻俩担心影响女儿后面的考试,没有对“眼镜事件”发声。考完又逢端午,圆圆爸爸直到6月12日才找上石台县教委,要求回看监控录像。县教委和招生办当天给的说法是中考之后再作答复。但此后再未联系。于是,圆圆家人把事情经过发到了网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