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高考:填报了某校征集志愿,为什么没有被录取?
2016-08-02
中安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三本批次录取即将启动 教育部门答疑

  随着7月的结束,安徽省2016年高招二本批次的录取也已经宣告结束,接下来进行的将是本科阶段最后一个批次即三本批次的投档和录取。预计8月中旬整个高考录取将全部结束。高招进展已经过半,记者采访教育部门,就目前考生咨询最多的几个问题“求解”。

  问:我在平行志愿填报了某校,档案没投进去,为什么该校还会有计划参加征集志愿?

  答:在一本和二本批次的征集志愿录取中,这类问题是最为困扰考生和家长的。事实上,有计划用于征集志愿的学校并不一定是平行志愿生源不满的学校。院校平行志愿进档考生虽然满了,但是录取时部分考生因为专业不服从等各种原因被退档,形成的缺额会被用于征集计划。另一方面,有的院校临时增加招生计划,参加征集志愿录取。

  问:我填报了某校的降分征集志愿,可是为什么没有被录取?

  答:降分征集志愿因为门槛较低,给了没有达到批次线的考生一次机会。很多线下考生对此报以很大期待,但在实际录取中,真正降分录取的很少。据了解,降分征集志愿只是征集志愿的备档,只有参加征集志愿的学校在当前批次最低控制线上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时,才会对填报了降分征集志愿的考生逐分降分投档,直至计划完成。一般来说,会降分录取的都是征集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的学校和专业,以偏远地域的学校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