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合肥67442人报名高考
2017-02-20
江淮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市67442人报名高考、高职院校分类招考今起报名…… 昨天下午,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了2017年合肥普通高考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报名工作也于日前结束,根据市考试院的统计,今年合肥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增幅为6%。

  高考篇

  合肥67442人报名高考

  根据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合肥市2017年普通高考相关情况通报”显示,合肥市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于2016年11月启动,目前已完成了报名、政策加分申报及审核、残疾人便利条件申请、艺术类省统考等多项工作。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合肥市区近两万名考生在十五个考点参加了高考外语口试。”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今年合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7442人,“比去年略有减少”。

  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高考报名人数为27312人。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透露,市区高考报名人数在科大少年班和创新班尚未报名的情况下比2016年增加331人,其中普通高中报名25370人,中职学校对口升学报名1942人。

  高职院校分类招考今起报名

  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方面,2月20号-2月28号为网上报名时段,根据安排,考生需在其所在的高考报名点报名。

  据介绍,考生在报名的同时须填报院校志愿,最多可选择6所院校报考。

  此外,3月19号上午举行分类考试的文化素质测试,考生在3月14日-18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的准考证,也可到报名点打印。

  3月25号到4月16号,考生参加各招生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具体时间见各院校招生章程。

  需要提醒的是,所有被预录取的考生需在4月27日10:00-28日16:00再次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被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招生录取的考生默认录取本科院校,无须确认;被多所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在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是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未来将成为省属高职院校录取的主渠道,希望广大考生踊跃报考,为自己增加一次选择的机会。

  市区高考体检27日启动

  2月27号-4月21号为市区高考体检工作时间。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称,今年合肥继续对人数较多、距离较远的报名点实行送检到校。在去年送检到校的合肥一中、合肥八中、合肥168中学三所学校基础上,又增加了合肥七中新校区。

  其他报名点的考生均按照排定日程集中前往合肥市体检站进行体检。

  3月9号-3月10号,科大少年班及创新班报名,已取得少年班及创新班准考证的考生可在本校进行报名工作。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介绍,考生可通过关注安徽招生考试网(http://www.ahzsks.cn/)和合肥招生考试网(http://www.hfzk.net.cn/),及时了解高考动态和招考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20641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