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师范大学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省外)
2017-03-16
安徽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已有80余年的办学历史。坐落在具有“徽风皖韵、千湖之城”美誉的江南名城——芜湖,学校集江南自然之神秀、汇安徽人文之灵杰,历史悠久、学科齐全,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优先建设的综合性大学,2013年被教育部与安徽省政府确立为“省部共建”重点大学。

  美术学院创建于1943年,是安徽省建立最早的美术类人才培养基地。美术学专业于1984年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美术学院各专业首次实行大类招生,分为美术学类(含美术学、绘画、雕塑)和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

  音乐学院始建于1943年,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四个本科专业。 音乐学专业2008年入选安徽省省级重点学科,2009年被教育部和财政部列为第四批全国高等教育特色学科建设点。舞蹈表演专业是安徽省最早创办的舞蹈本科专业,专业教师均来自于全国著名专业舞蹈院校。学院还有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并设有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艺术硕士(音乐)、课程与教学论(音乐)、学科教学(音乐)等五个硕士专业方向。其中,音乐学硕士点是全国第一批获准授权的音乐学硕士点之一,也是安徽省最早获准授权的音乐学硕士点。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10年,学院现有8个专业(方向),拥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摄影专业于2000年开设,动画专业于2004年开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2010年开设,三个专业在安徽省同类本科专业中均是最早开设,三个专业的排名均位列安徽省第一。

  2017年,面向安徽省外考生,我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两种类型,一类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录取,一类使用我校校考成绩录取。

  一、使用统考成绩录取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招生省份 拟招生计划数 备注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 江西、山西、湖南、辽宁 24  
音乐学院 音乐学(师范) 江苏、湖南、辽宁、云南 8 声乐、器乐
音乐表演 江苏、江西、湖南、辽宁、云南、广西 22 只招收器乐:1、西洋管弦乐:竖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单簧管、双簧管、巴松、圆号、小号、长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大号、打击乐;2、民乐:阮、柳琴、笙、唢呐、打击乐。
舞蹈表演 河北、江西、湖南、辽宁、云南、广西 20  

  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由我校报安徽省教育厅及有关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二)录取原则 

  1、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资格线由生源所在省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统一划定。

  2、录取原则: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即在思想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规定的我校所在批次的艺术类投档资格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其中,音乐学考生专业成绩应达到该省专业总分的60%以上(含60%);音乐表演考生器乐成绩应达到该行当满分的60%以上(含60%);舞蹈表演考生专业成绩应达到该省舞蹈专业总分的70%以上(含70%)。

  以上录取原则若与生源所在省相关要求冲突的,以生源所在省统考录取原则为准。

  二、使用校考成绩录取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招生省份 拟招生计划数 备注
美术学院 美术学类[含美术学(师范)、绘画、雕塑)]、 山东、江苏、江西、河北、广西、福建 48  
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 山东、江苏、江西、河北、广西、福建 63  
音乐学院 音乐学(师范) 山东 5 声乐、器乐
音乐表演 山东 5 只招收器乐:1、西洋管弦乐:竖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单簧管、双簧管、巴松、圆号、小号、长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大号、打击乐;2、民乐:阮、柳琴、笙、唢呐、打击乐。
舞蹈表演 山东 10  
新闻与传播学院 摄影 山东、江苏、河北 15  
动画 山东、江苏、河北 15  

  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由我校报安徽省教育厅及有关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