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省教育厅启动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
2017-04-18
安徽教育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2017年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顺利实施,4月13日,省教育厅制定印发了《安徽省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分别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6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上公布。

  专项计划报考条件

  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计20个,分别是:砀山县、阜南县、霍邱县、金寨县、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潜山县、石台县、寿县、舒城县、泗县、太湖县、望江县、萧县、宿松县 颍东区 、颍上县、裕安区、岳西县。

  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所在批次线的考生。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计35个,分别是:砀山县、定远县、凤阳县、阜南县、固镇县、怀远县 、霍邱县、界首市、金安区 、金寨县、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蒙城县、潜山县、谯城区、石台县、寿县、舒城县、泗 县、濉溪县、太和县、太湖县、望江县 、涡阳县、五河县、萧县、宿松县、颍东区、颍泉区、颍上县、颍州区、埇桥区、裕安区、岳西县。

  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具有我省农村户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志愿设置、填报及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单独填报,均设置4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与自主招生志愿同批填报。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考核的考生或符合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持《志愿预填表》于6月26至27日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志愿填报点上网填报志愿。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0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

  实施专项计划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村贫困地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客观需要。通过专项计划的实施,增加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促进教育公平;引导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健康发展,提高教育水平;鼓励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充分认识实施专项计划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机制,完善工作办法,做好专项计划实施工作。加强资格审查,确保考生信息真实准确。加大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正。加大监管力度,严查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深入农村地区和中学广泛进行解疑释惑,让广大考生充分知晓相关招生政策,鼓励优秀学生踊跃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