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安徽“农村娃”上一本最高可降20分
2017-04-21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好消息,2017年高考,安徽省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生有机会低于一本线20分被一本高校录取!4月14日,省教育厅印发《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三大专项”招生计划,将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三大专项计划”6月中旬公布

  根据要求,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20个。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

  报考地方专项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我省农村户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据悉,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分别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后,于6月中旬统一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上公布。

  符合条件考生6月26-27日填报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根据招生院校章程规定的报名时段,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

  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高校对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同时在高校招生网站和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单独填报,均设置4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与自主招生志愿同批填报。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考核的考生或符合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持《志愿预填表》于6月26-27日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志愿填报点上网填报志愿。

  有望享受降20分上一本的福利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0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

  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名单

  砀山县阜南县霍邱县金寨县利辛县

  临泉县灵璧县潜山县石台县寿 县

  舒城县泗 县太湖县望江县萧 县

  宿松县颍东区颍上县裕安区岳西县

  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地区名单

  砀山县定远县凤阳县阜南县固镇县

  怀远县霍邱县界首市金安区金寨县

  利辛县临泉县灵璧县蒙城县潜山县

  谯城区石台县寿 县舒城县泗 县

  濉溪县太和县太湖县望江县涡阳县

  五河县萧 县宿松县颍东区颍泉区

  颍上县颍州区埇桥区裕安区岳西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tim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