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自主招生开考 降分幅度不等最高优惠60分
2017-06-1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高考结束,但对于很多考生来说,还没到“可以完全放轻松”的时候,因为本周末,70余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集中开考。通常,高校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幅度在10分到60分不等,也有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北大、清华等顶级名校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自主招生时间

  今年,大多数高校都将自主招生的“高校考核”环节安排在6月10、11日两天举行。不过,根据2017年自主招生时间表,由于整个“高校考核”的时间跨度可以从6月10日到22日,也有部分高校选择了“错峰考试”,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考试时间在6月13~15日,中国人民大学考试时间在6月17~18日等。

  考试内容

  各高校均结合本校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及培养要求,确定相应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和学科专业能力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在高考成绩出分前,自主招生的高校就会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降分“优惠”

  今年,各高校在自主招生考试中,给予考生们的“优惠”也不相同。

  中科大:将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和入选专业决定录取与否。“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录取。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

  北京大学:会根据考生的初审结果、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学科专业能力测试成绩等考核情况,择优认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及降分幅度。获得该校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认定的考生,可获得降分20~60分不等的优惠,部分优秀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当地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即可被录取。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为10/20/30/40/50/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不仅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还可被邀请参加后续特殊培养环节,比如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优先推荐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为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或者优先推荐参加科技创新团队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