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探访安徽高考阅卷点:一天至少工作8个小时
2017-06-14
安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安保措施严格

  “严禁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评卷现场。”昨日,记者来到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行知楼,入口处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还有安保人员在不间断地巡逻。校门外也摆出通告:为保障2017 年高考阅卷工作顺利进行,自6 月11 日起对进校外卖车辆实行限行。

  按照规定,阅卷老师必须佩戴评卷工作证件,并经保卫人员验证后方可进入。另外,通讯工具、移动存储设备和便携式电脑等都不许带入阅卷场所。

  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多名阅卷老师就近在学校食堂就餐,其间,阅卷点的每一层楼的每一个出入口均有安保人员看守,无关人等禁止入内。一名阅卷老师表示,就他自己负责的部分而言,今年考生的答题情况较为良好,其余的信息不便透露。另一位阅卷老师则表示,大部分学生答题都在点子上,总体而言情况较好。

  紧盯一举一动

  昨日,在安徽农业大学外语楼门前,记者看到入口贴有“评卷重地,闲人免进”的警示标志。阅卷点所在教学楼三层及以上已全面封锁,一、二层的部分区域为学生上课场所,学生均由东侧门出入。一名阅卷老师表示,6 月11日是评阅样卷,今天(6 月12 日)是正式阅卷。“阅卷老师一个星期前就在积极做准备了。”

  根据往年惯例,不仅阅卷点会实行封闭式管理,省考试院的监控系统大屏幕也会“紧盯”阅卷老师的一举一动,手机水杯等一律不准带进阅卷点内。“进入评卷场所之前,要把手机关机,交给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一天至少工作8 个小时,上午4 个小时,下午4个小时。”上述阅卷老师表示。

  张扬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宛婧/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