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成绩揭晓前考生应做好填志愿准备
2017-06-15
安徽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安徽高考评卷工作正在进行中,距离成绩揭晓还有一周多时间,这段时间里,考生除了等待成绩,还可以做点什么呢?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表示,在成绩揭晓之前,考生和家长可提前做些“功课”,为填好志愿做准备。

  专家建议,考生及家长应该可利用这段时间,提前了解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办法及注意事项;志愿栏目的设置;高考录取批次的划分及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录取规则、档案调配等。这些信息都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上查询。

  专家指出,考生及家长可登录考生心仪的高校官网,了解其办学地点、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方向、综合实力等信息,并通过学校发布的招生章程,了解录取细则。一些院校或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及健康状况等有特殊的要求,考生应提前知晓,避免填报不当影响录取。

  目前,各校具体招生计划正在下达中,《2017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正在编纂中。考生在拿到《报考指导》之后,应立即掌握自己关注的院校、专业近3年在安徽省各批次录取分数、排名和招生计划数等重要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安徽省取消了普通文理科三本批次招生,以往的三本批次并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招生。但是,原三本批次招生的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高校收费标准并没有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