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医科大学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预估
2017-06-25
安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安徽医科大学招生老师做客新安晚报2017年高招热线。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安徽医科大学 理科548分以上 报五年临床医学希望大

  问:孩子理科考了524 分,想报贵校可以吗?

  答:可以冲一冲,一般进校理科考生排名在三万名以内希望比较大。

  问:孩子文科刚达到一本线,有哪些专业可以报考?

  答:文科达到一本线可以报考安医大,有四个专业招收文科考生,分别为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护理学。

  问:孩子考了540 分,可以报考临床等热门专业吗?

  答:从历年的招生情况来看,临床医学“( 5+3”一体化)、五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的本省录取分数较高。临床医学“( 5+3”一体化)考生在全省排名13000 名以内希望比较大。排名23000 名以内也就是548 分以上报考五年临床医学专业希望比较大。其他热门专业如口腔、麻醉、影像跟临床差不多,也都可以报。此外专业志愿还要有梯度,不能都填热门专业,建议最好服从专业调剂。

  问:进入安医大之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根据我校转专业政策,临床医学专业一般不接受转入。其他专业转入学生人数一般控制在专业人数的5%以内,要求大一成绩优异。

  问:今年想报安医大的儿科学专业,请问540 分可以吗?

  答:今年我校新增了儿科学、精神医学、眼视光医学三个专业招生并恢复康复治疗学专业招生,这些专业紧跟社会需求,未来应该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可以报考但建议还要填报其他非热门的专业并要服从专业调剂。

  问:孩子今年考了理科549 分,有点色弱,能不能上临床专业?

  答:考生的考分虽然可以填报,需要提醒的是,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体检表(或体检结论),色盲色弱考生尤其要注意不要报考临床医学等医学类专业或其他不录取色盲色弱考生的专业,以免被退档或者被调至其他专业。

  问:安医大今年总共招多少人,通过几个批次招生?

  答:今年安医大在安徽省本科招生总计划为2894 人,在我省共参加三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其中临床医学(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参加本科提前批次第二批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及地方专项计划的招生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在本科提前批次结束后、本科第一批次开始前进行投档录取。其他本科专业参加本科第一批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