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合肥高二学生参加高考考了645分 成功申请剑桥大学
2017-07-04
江淮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足球小将”魏啸天、“裸考”拿下中传合格证的曹知秋、“机器人大神”李成希、成功申请剑桥大学的“奥赛学霸”魏英杰合影。

  “足球小将”踢进清华大学校门、“奥赛学霸”以645高分成功申请剑桥大学、丰富的社团锻炼助力艺术类考生拿下中国传媒大学的合格证、科技创新助推“机器人大神”叩开同济大门……今年高考,除了高分段考生全省领先,合肥一中的体育特长生以及艺术类考生们也全面开花,多元化的教育模式以及丰富的校园活动,正在助力更多考生以兴趣为起点走向世界。》》》推荐阅读:6毛钱治好拖了一年半的顽疾 合肥小伙发微博为老医生求表扬

  一中“足球小将”踢进清华大学校门

  踢球也能敲开清华大学的录取之门?今年高考,合肥一中的“足球小将”魏啸天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叩开清华大学的校门。这是自2013年合肥足球定点校开始招收“足球小将”以来,首位“踢进”国内最高学府的学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合肥一中见到了这位“足球小将”,黑框眼镜加上运动鞋,眼前书生气十足的魏啸天很难让人与足球联想上。

  “今年,清华大学在全国只招收5名足球特长生。”魏啸天在赛场上主攻“前腰”,经过5轮竞争,在清华的实战测试中打进一粒漂亮的任意球,而这为他被清华的录取“加了码”。

  作为体育特长生,过去三年如何兼顾踢球和文化课?

  “学习的时候就学,踢球的时候踢球。” 魏啸天今年高考文化课为534分,已经报考清华,第一专业填报了化学生物,第二专业是化工氢材料。

  今年合肥一中共有10名体育特长生已经“踢”进名校大门,包括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体院、宁波大学等。

  该校足球教练薛山认为,足球特长生踢球进名校,是学校和学生相互成就的结果。事实上,除了引进专业的足球教练外,合肥一中去年还引进外教。

  “奥赛学霸”高二参加高考645分,成功申请剑桥大学

  今年5月份,从没想过出国的霍英杰收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位“奥赛学霸”把这一切称为“机缘”。

  “高一到高二我都没想过出国,一直为国内高考做准备,高二暑假时因为机缘巧合申请了剑桥,却成功了。”昨天上午,霍英杰回忆称,高二时,他想参加中国科技大学的创新实验班,并在当年的高考考出645分。

  “考中科大创新班差了几分,但凭借这个成绩和奥赛化学的省一等奖等材料去申请剑桥,没想到初审过了。”去年10月份,霍英杰接到了初审通过的消息,以及面试和笔试的资格。11月初,他参加了在上海的笔试和面试并在今年1月份接到通知被剑桥大学的彭布罗克学院录取了。

  “一中在学术能力上对我们的培养不可或缺,扎实的文化课教育让我受益匪浅。”霍英杰说。

  除了一中国际班的学生,今年,从该校普通班成功申请国外名校的学生已经有50多人,除了剑桥大学,还包括康奈尔、多伦多、加州伯克利等世界名校。正如霍英杰所说,扎实的教育以及多元化的培养模式,无疑是助力他们接轨世界名校的有力保障。

  “裸考”拿下中传合格证

  曹知秋是合肥一中的艺术类学生,今年高考前,北上裸考的她轻松拿到中国传媒大学的合格证。“很多人对艺术类考生有偏见,认为他们是成绩不好才选择这条路,我更多的是以兴趣为出发点。”

  “高考之前,我没有上过编导类的专业课,完全是裸考,但成绩还可以。”曹知秋说,当时全国初试有千人只有一百多人过了,专业课复试时除了语数英文化课考察还有一篇创作小说,靠着平时的积累顺利过关。“一中经常会有三行诗这样的活动,高一时我还参加了学校的社刊——知行杂志社,丰富的社团活动给了自己很多锻炼。”

  今年高考,曹知秋高考文化课考了561分,不出意外将在提前批被录取。记者了解到,今年,在合肥一中像曹知秋一样的艺术类考生已经有150人被录取。

  “机器人大神”叩开同济大门

  从初中就开始研究机器人,李成希却通过西洋乐特长生冲进一中,高一时,他就摘得了合肥、安徽的机器人一等奖,并获得全国中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足球项目一等奖。

  除了兴趣广泛,李成希的好奇之心让他在科技创新上也屡屡获奖。 高二时,他和霍英杰一起通过中国科协组织的英才计划,被中国科协选拔去以色列参加世界科协大会,海关检查时要检验有没有外来物种,比如昆虫,但采用的放大还比较传统,于是他就选定了课题,最终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DNA测序”的研究,并获得全国性的奖项。

  今年高考,考出了627分的他,通过自主招生拿了同济大学50分降分,并敲定了该校的电气信息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