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安徽高考报名9月启动 安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研制
2017-08-20
安徽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改革是做好高考工作的不竭动力!”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改革涉及录取批次、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招生计划管理等多个方面,接下来,省教育主管部门还将抓紧研制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在录取批次方面,我省普通文理科本科二、三批次合二为一。在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方面,我省深化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共录取73143人,较上年增加10786人。在改革特殊类型考试方式方面,实现艺术专业课省统考全覆盖,进一步保障了艺术专业课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9月,我省将启动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我们将系统梳理今年高考工作,按照国务院和我省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部署,提前谋划好2018年高考工作,同时还将抓紧研制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李和平说。

  教育厅长的“三个希望”

  1、希望已被录取的考生珍惜录取机会,注意查收通知书,按时到学校报到,并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祝愿你们在新的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希望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千万不要因为贫困而放弃录取机会和人生梦想,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绝不会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

  3、希望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不要气馁,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职业教育和终身学习的路径还很多,只要努力,每个人都会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