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建筑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8-03-02
安徽建筑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建筑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之一。学校十分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和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对体育运动场馆建设的投入,创造了良好的体育教学环境。目前我校有学生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击剑队、乒乓球队等多个体育代表队,校击剑队在全国近五届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为推动学校体育运动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体育素质,提高学校竞技体育水平,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我校高水平运动队2018年将继续面向全国招生。

  一、招收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乒乓球、击剑。

  2、招生计划:按教育部文件规定,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学校上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高水平运动队计划招生40人,其中乒乓球计划招生10人、击剑计划招生30人。

  二、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队(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队(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注:考生所持本人运动队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时间:章程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3月19日止

  2、报名办法:考生可函报或直接到校报名

  3、报名地点: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体育部(风雨操场302室)

  联系人:任俊杰

  电话:0551-63828067(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邮编:230601

  4、报名材料:《安徽建筑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三份,2018年高考考生号,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身份证、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秩序册、运动成绩证书、获奖证明的复印件各一份及1寸近期免冠照片两张。

  5、报名要求:

  (1)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2)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应按照要求参加户口所在地的省级招生委员会进行的体育测试,并且测试成绩已经该省级招生委员会的认定及公示。

  (3)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均须与我校签订协议,明确如录取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

  (4)参加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均须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测试过程中出现受伤事故自行负责。

  6、资格预审:我校将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预审核,审核结果预计于3月24日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

  7、现场报到审核:

  (1)报到时间:2018年3月30日9:00—15:00

  (2)报到地点: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体育部(风雨操场302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3)报到审核材料:考生须本人到报到现场报到,并提供以下材料:①《安徽建筑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报名表》;②2018年高考考生号;③附有考生号的照片2张;④身份证;⑤运动队等级证书;⑥比赛秩序册;⑦比赛成绩册及获奖证明。以上材料均需在报到当天提交原件审核,当面审核后返还原件。材料不全或审核不合格者取消报名资格。

  四、体育专项测试及文化课考试

  1、击剑项目体育专项测试: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自2018年起,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柔道、攀岩、摔跤等12个项目专业考试实行全国统测,委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牵头组织实施,招生高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测试,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击剑项目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测(击剑项目)的测试。报考上述项目的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上述项目的专业统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具体时间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时间为准。实施全国统测后,我校不再组织相关项目的校考,专业测试成绩以全国统测(击剑项目)成绩为准。

  2、乒乓球项目体育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9:00

  (2)测试地点: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风雨操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3)测试内容:①基本技术(左推右攻、搓中突击);②乒乓球比赛。

  体育专项测试之前,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测试期间严禁考生服用兴奋剂等违禁药品,一经发现将取消该考生的考试资格,测试成绩无效。

  3、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国家体育总局单独组织的文化考试;二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1)参加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文化课统考的考生,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

  文化课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4科,每科满分均为150分。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22日。其中,4月21日,9:00—10:30为语文,14:00—15:30为数学;4月22日,9:00—10:30为政治,14:00—15:30为英语。考试大纲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

  (2)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考试未被录取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及国家二级运动员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五、录取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专业为人力资源管理(文理兼招)。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在填报高考专业志愿时,根据学校确定的专业进行专业填报。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专业计划单列,不占用我校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

  2、优先录取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审核的考生。

  3、报考我校击剑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依据教育部教学厅〔2017〕15号文件和教学司〔2017〕13号文件要求,专业统测结束后,我校将根据成绩分布情况提出本校相关项目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确定并公示专业考试合格名单。

  报考我校乒乓球项目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我校将根据专项水平测试成绩同时结合运动队建设需求,择优确定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4、国家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文化课统一考试结束后,我校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结合所有考生成绩分布情况,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合格考生经我校综合考查合格后择优录取,公示的此类考生拟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5、对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执行),由我校择优录取,公示的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6、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执行),由我校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六、约束及监督机制

  1、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551-63828080

  2、测试合格者名单,由学校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教育部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对合格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我校不能录取。

  3、认真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测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备案。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4、本简章如与教育部当年关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政策不一致时,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七、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路292号; 邮政编码:230601

  咨询电话:0551-63828067(体育部)0551-63828083(招办)

  招生网址:http://www.ahjzu.edu.cn/zsw/

  电子信箱:tyb@ahjzu.edu.cn

  八、附则

  本简章由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招生办)和体育部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