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2018应届高考生想上一本大学需获“双C”级
2018-05-0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2018高考继续使用“全国卷”,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延续去年方案,今年仍旧合并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招生;相比去年最大的变化是,今年应届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每科目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每个方面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

  日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上一本有了硬门槛!安徽2018高考生想上一本大学需获“双C”级

  想上一本院校需获“双C”级,应届考生想上一本院校有硬性门槛

  相比去年,2018年安徽省高考方案中的最大变化,是考生想上一本院校需获“双C”级。

  安徽省考试院表示,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当年高校在安徽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并按适当比例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录取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统考科目成绩,参照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统一标准,择优录取。

  ①应届考生想上一本院校需获“双C”级: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应届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每科目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每个方面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

  ②社会考生仍参照原有录取办法:

  社会考生仍参照原有录取办法,鼓励社会考生参加学业水平测试。

  ③艺术、体育类及特殊类型应届生:

  艺术、体育类及特殊类型招生的应届考生必须参加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测试,但录取时可以不设置等级要求。

  在已投档的考生中,高校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层次高的考生。

  从教育厅了解到,录取工作于7月初开始,8月中旬结束,具体录取日程安排另行制订。

  志愿填报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6月29日开始填报志愿

  具体的志愿填报时间:

  6月26日—27日:

  文理科本科提前批次(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

  6月29日至7月1日:

  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

  7月3日—5日:

  文理科高职(专科)批。

  志愿填报办法另文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