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保送生新政实施 襄阳四中五中无人获保送资格
2014-02-18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届高三学生各层次奥赛成绩近日陆续公布,由于达不到国家奥赛生保送条件,今年高考,襄阳四中、襄阳五中没有一名高三学生取得保送资格,这也是自有保送政策以来,两校首次没有保送生。

  据四中、五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两校获得国家奥赛一等奖的学生共有34名,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如果按照往年的保送政策,至少有一半的学生,能够保送进入清华、北大等名校。去年,襄阳市有7名学生凭借奥赛全国一等奖获得北大、清华面试保送资格。按照今年湖北省保送生政策,只有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一等奖并进入国际奥林匹克国家队集训的应届生才可拥有保送资格,如此一来,虽然四中、五中各有数名高三学生进入省集训队,但因最终没能进入全国前50 名,与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失之交臂,只获得了清华、北大高考过一本线即录取的待遇。

  今年,湖北省有10名应届高三学生获得保送资格,而华师一附中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名额。五中高三年级主任李轶认为,与武汉相比,襄阳的家长在奥赛培训的投入上不是很积极。襄阳的基础教育虽强,但在奥赛上,尤其是在顶尖奥赛生培训方面,与武汉差距很大。

  四中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表示,虽然两校无一学生获得保送资格,但参加奥赛并获得奖项的学生将在后面的名校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加分录取的优惠,因此,奥赛获奖学生,在名校录取中仍然具有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