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9-01-09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选拔优秀外语类人才,我校决定2019年继续进行外语类保送生综合测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专业计划 

  招生对象:符合教育部规定并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招生专业:英语、俄语、日语

  招生计划:

专业 理工 文史
英语 0-20人 0-4人
俄语 0-6人
日语 0-2人
小计 0-32人

  注: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二、报名办法及材料要求 

  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须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10日,考生先阅读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的使用说明,详见http://gaokao.chsi.com.cn/gkxx/kp/tsbmsysm.shtml,然后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按系统提示的流程和要求,详细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有关证明材料。考生在报名平台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系统生成的报名表(该表由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获奖证书、成绩单(须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申请书及其他有关项目的证明材料扫描件。不需邮寄任何纸质材料。

  三、选拔程序 

  1、审核

  我校将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我校外语类保送生综合测试。请考生于1月11日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审核结果。

  2、报到及缴费

  报到时间:2019年1月13日14:00-15:30

  报到地点: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506室

  初审合格者请携带外语类保送生申请书、成绩单、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成绩单、报名表须由所在中学加盖校级公章)、获奖证书原件、身份证等材料,进行现场报到、缴费、采集指纹、核对身份、发放准考证。

  缴费标准:根据黑龙江省物价局标准要求(黑教联[2007]1号),外语类保送生招生测试费300元每人。

  3、综合测试

  我校外语类保送生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科目:外语(按照报名时选定的考试语种作为测试科目)

  笔试时间:1月14日上午

  面试时间:1月14日下午

  测试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四、认定及录取 

  我校将根据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外语类保送生录取后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就读。

  五、监督机制 

  1、我校将由专家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认真履行测试、选拔程序。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认定及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及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2、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测试工作,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电话:0451-86413389)。

  六、有关事项说明 

  1、外语类保送生入选考生名单须报教育部及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备案,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网站、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2、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对已经确认保送的学生按照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时间办理录取手续。

  3、若教育部政策有变化,以教育部出台的最新政策为准。

  4、各位考生、家长应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各项测试、认定、录取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七、本简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516室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6414671、0451-86414771(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传真:0451-86417835

  网址:http://zsb.hit.edu.cn

  电子邮箱:hitzsb@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