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9-01-09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规定,我校继续开展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制定本简章。

  一、对象

  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所在中学为教育部批准的2019年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符合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

  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报名系统”(点击进入)进行网上报名。按系统提示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后打印申请表。在申请表上加盖中学公章后进行扫描上传并提交。报名纸质材料无需邮寄,但必须保留备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4日中午12时。

  中学应将《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外语类保送生中学推荐汇总表》传真至021-34207255,并于2019年1月4日17时前(以上海市邮政接收时间为准),以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至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考生申请材料及中学推荐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保送生认定资格的,取消相应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三、选拔办法及录取政策

  1. 初审:

  我校根据申请材料和中学推荐意见进行初审,初审结果预计于2019年1月9日在报名系统中显示。请初审通过者于1月11日前及时在线缴费,以免影响测试。

  2. 学校测试(以下简称“校测”):

  保送生校测由笔试和面试组成。

  笔试科目:数学必考,此外考生需在英语、日语(只能报考日语专业)、德语(只能报考德语专业)、法语(只能报考法语专业)四科目中择一测试。

  时间地点:2019年1月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详见准考证。

  参加测试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需附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证件不齐者不得进入考场。

  3. 认定:

  1) 我校依据校测成绩,发放保送入围资格,在考生回执确认后,认定保送生候选人名单。

  2) 认定结果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按照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通过后,方能生效。

  四、免笔试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本人申请、校长推荐,我校审核通过后,可免予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1. 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或物理学科省级赛区一等奖的优秀学生;

  2. 我校委托符合教育部规定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部分外国语中学校长推荐的“直推生”(直推生所在中学须在校内显著位置公示直推方案及直推学生名单,填报法语专业的直推生须参加法语专业学习交流活动)。

  五、其他

  获得我校保送生认定资格者,不能转为自主选拔类。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校后不可转入非语言类专业就读。

  法语专业学习交流活动不影响其他外语类专业录取。

  高考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

  本次外语类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1-34206217。

  六、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新行政B楼333室

  邮政编码:200240

  咨询电话:021-34200000

  传  真:021-34207255

  Email:zsb@sjtu.edu.cn

  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s.sjtu.edu.cn

  七、本简章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12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