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复旦大学2013年保送生选拔首次增设心理测试
2012-11-22
关注掌上高考


  复旦大学昨天公布2013年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当年选拔过程中,应届考生除参加“复旦水平测试”外,还将接受“心理测试”评估,后者为今年首次增设。11月25日至12月20日,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报名。
  据了解,今年该校保送生录取专业分为“文理”和“医学”两大系列。前者包含社会科学实验班、自然科学试验班、法学、数学、汉语言文学、力学等大类专业,后者包含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和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

  校方表示,报名参加测试选拔的考生,需符合教育部保送生资格规定,并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择优遴选出部分考生获得参加“复旦水平测试”和“心理测试”的资格。相关学生可于2013年1月10日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对于今年新增的“心理测试”项目,校方有关负责人说,往年在保送生选拔的面试程序中,都有考察学生心理健康的内容。今年为了减轻学生的负担,学校不再专门组织保送生的面试,但增加了“心理测试”评估项目,旨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状况,促进和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心理测试”项目在选拔测试总体评价中并不占权重,若发现心理状态异常较严重的学生,学校将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若发现学生患有轻度抑郁症,将建议其在开学时稍延后报到,充分调整状态。据悉,目前国内已有多所高校在自主招生选拔录取过程中引入心理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