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中体育会考单项成绩低于45为不及格
2009-12-3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29日),记者从西城区召开的高三备考工作会上获悉,明年(2010年)(北京)市高中体育会考将首次设置限制分,如果其中单项成绩低于45分将被认定为整体成绩不及格。此外,为保证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的公平、公正,所有考试成绩及影像资料至少保留4年以上。

  根据新的体育会考规定,明年高三体育会考时间将不能早于4月1日。体育会考单项成绩采用百分制,总成绩采用等级制。其中,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后行进间上篮;选考项目男生为实心球或引体向上,女生为实心球或1分钟仰卧起坐。

  与往年相比,本市高中会考将更加严格,除规定平时未修满11学分不能参加高中会考、考试项目标准提高外,还特别增加了限制分的要求,即便是总分达标,但若其中一项不足45分也将视为体育不及格。这意味着一些单项弱的考生将不能靠某一项成绩得高分来拉分。

  此外,除了高中会考体育成绩标准提高,中考体育满分标准也相应提高,增加了10分过程性考核,包括体育课出勤率和平时体育课成绩。按照要求,初中平时体育课学业成绩考核评分不得少于3人,所有学生的体育成绩档案、考试影像资料要保留4年,以备考生或家长对成绩有质疑时进行查阅。

  另悉,2010年1月中下旬,本市将举行一次针对新高考的调研抽测,这是新高考说明发布之后,北京教育考试院针对高三学生适应新高考说明情况的摸底测试。(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