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考加分新政即将出台
2011-03-3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查询系统

  北京正在对目前实行的高考加分政策进行调研,即将出台。北京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新的加分政策方案将减少加分项目,降低加分分数。同时,今年,北京将首次实施北京市高中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测试。

相关链接:北京2011年高考不会出偏题怪题

  教育部去年公布了对高考加分项目的规范结果,同时要求各地高招部门重新梳理和评估本地区现行高考加分项目。

  北京教育部门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的高考加分项目共有17项,其中11项教育部是教育部制定的政策,分为10分和20分两档。另外,还包括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少数民族考生、市级体育比赛优胜、见义勇为人员等6项只适用于北京地区高校,加分也分为10分和20分两档。

相关链接:4月份北京高招重大事项汇总

  他表示,北京相关的加分项目调查论证工作正在进行,新的加分政策将在7月之前出台。不过,原来凭二级运动员证书等可以直接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今年将需要通过统一测试,方能享受高考录取加分政策,即,录取时在原有分数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有学校审查录取。

相关链接:北京2011年高考体育特长生均参加统测

  对于何时可以实现“异地考高”,负责人还强调,北京的高考报名政策在全国而言是最宽松的。目前,北京不审核考生的学籍,只要有北京户籍,就可以在京参加高考。至于“异地考高”,他表示北京将积极配合国家调研组的工作。

相关链接:2011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安排

  针对社会关注的“部分高考科目一年多考”问题,北京市教委将进行调研,争取在2至3年内形成一个整体方案。

  据介绍, 北京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76007人,比去年的80241人减少了4234人,降幅为5.27%。据初步预测,今年的录取率仍将稳定在80%左右。

相关链接:2011北京高考人数再降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