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考应急处理措施公布 遇堵车可向交警求助
2012-06-03
作者: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针对高考期间容易出现的几种偶发特殊情况,公布应急处理措施。如考生忘带准考证,可由监考老师与带队老师一同确认进考场先考试,随后补验准考证。

  忘带准考证先进场

  教育考试院表示,如果是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要在考前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和考生所在学校领队老师确认相貌与准考证存根系同一考生,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参加考试,但考生必须在下一场考试前出示准考证给监考老师查验。

  如考生不慎丢失准考证,要先向其所在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写出丢失准考证的经过和原因的书面材料,出具证明后,到所在区、县高招办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

  考场发病举手示意

  在考试过程中,有个别考生因紧张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晕厥、抽筋、急于上厕所等情况,一旦出现,考生要立即举手示意,由监考老师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可在监考老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果身体允许,考生可返回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会延长;如果考生不能坚持参加考试,就等于放弃本科目考试机会,不予补考。

  试卷问题考前解决

  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时间检查自己的试题本和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考生一定要看清监考老师在黑板上写明的试题本页数和答题卡的张数,然后认真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如果考生觉得有问题,可向监考老师示意,由监考老师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试题本和答题卡一律不再更换。

  遇堵车向交警求助

  考试当天,考生若遇堵车,可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求助。高考前一两天,考生和家长最好先熟悉一下考点周边环境,预算一下从出发到考点所需要的时间。考试当天的出发时间要留有余地,以免耽误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090927551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