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年北京专科报考大部分父母更加理性
2012-07-25
作者: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2日,10余所高校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了高职(专科)联合招生咨询会。经了解发现,一些学校开设的订单式培养专业和特色班成为考生和父母关注的新热点。

  “我孩子考了231分,您学校这个与北京地铁合办的铁道工程技术特色班他能报吗?”一位考生父母向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招办老师咨询。“我是文科生,三科考了260分,我这个分数能报学校学前教育类的6个专业吗?这几个专业培养特点如何,毕业后的就业情况怎样?”一位考生向北京汇佳职业学院的老师咨询。据这位考生的母亲介绍,孩子一直比较喜欢学前教育类专业,而且她们通过媒体宣传了解到北京市近几年将加大学前教育方面的建设,所以觉得这个行业的用人缺口会比较大,相对于其他专业就业形势会相对乐观。他们希望通过咨询了解哪些院校有这个专业的招生计划,结合院校老师的意见合理填报志愿,力争进入心仪的专业学习。

  据了解,参加咨询会的大部分父母表现得更加理性。他们不再盲目追求以往的“热门专业”,而是综合考虑孩子的兴趣偏好、成绩、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向院校进行咨询。

  北京城市学院招办主任曾玉红表示,高职教育属于就业教育。学校的专业特点对考生和父母来说是很重要的考虑因素。除了要考虑录取分数外,在最终填报志愿时还要结合考生实际、兴趣爱好、招生院校的专业特色、就业情况等诸多因素,为孩子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