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解读2013空军招飞政策变化 高考成绩要求提高
2012-09-26
作者: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2013年空军招飞高考成绩提高至一本线——访空军招飞局华北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

  2013年空军招飞日前启动。空军招飞主要考核什么内容?今年政策是否有变化?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

  高考成绩要求提高

  记者:2013年空军招飞政策有什么变化?

  负责人:最大变化是对应届高中生的高考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考生要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预估成绩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记者:目前空军招飞报名已启动,考生报考条件是什么?通过什么渠道报考?报名时间截止到何时?

  负责人:空军招飞对报考的应届高中生条件要求比较严格。报考考生年龄不超过19周岁;男生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女生在165—178厘米之间;男生体重在50公斤以上,女生在48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男生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女生在1.0以上,且均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记者:空军招飞选拔分几个阶段?

  负责人: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初选,即初检,第二阶段是复选,第三阶段是定选。

  选拔分三阶段

  记者:初选、复选、定选什么时候进行?

  负责人:北京地区初检安排在12月15日至16日进行。

  初检身体合格后,考生才能参加复选。复选时间为2013年2月至5月,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一般在省会城市)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文化测试主要依据国家关于普通中学教学大纲要求,对学生进行数学、英语测试,达不到要求者终止检测;体检是按招飞体检标准和规定程序,由招飞体检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内科、外科、神经精神科、眼科、耳鼻喉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等全面检查;心理选拔按招飞心理选拔标准和方法,由专业人员通过军事飞行心理选拔测评系统,检测学生是否具备基本飞行能力,并进行特殊能力的检测和面试。

  高中生定选时间为2013年6月中下旬,在空军招飞局检测基地进行,主要包括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