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政治部分解读
2013-01-22
作者:郑关飞
关注掌上高考


  开心

  看了2013年考试说明的同学应该为自己之前一直按照2012年的考试说明复习而感到欣喜,因为你的方向和内容是完全正确的。细致对照2013《北京卷考试说明》和2012年《北京卷考试说明》政治科目的相关内容,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一个字——稳。简直是稳得不能再稳了,2013年的“试卷的结构和题型”,“分值比例”,“试题难度”,“组卷”,“考试内容及要求”等板块项目与2012年完全相同。2012年的考试说明相对2011年的考试说明在选修板块的考核内容上还曾经做过细致的调整:《经济学常识》把剩余价值的生产扩展为剩余价值的生产、实现与分割,增加了实现与分割五个字。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初期探讨,增加了列宁对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探索,把斯大林对社会主义经济规律的认识,调整为斯大林对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探索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在美国的三权分立制的基础上增加了美国的联邦制、美国的两党制、美国的利益集团等内容。尽管在2012年北京高考中没有直接考察新加的这些内容,但不能因此就认为2013年高考会把一年前的这个小小变动完全遗忘了。

  从考试说明的角度来看,2013年的考试范围内容与2012年相同,这件事情让人开心,因为你可以继续稳定的复习,之前的每一点积累都会筑成你通向2013年高考的成功之路。但开心并不意味着从此以后就可以掉以轻心。

  相关阅读 

  2013年北京市语文高考新变化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政治部分解读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语文部分解读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物理部分解读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数学部分解读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生物部分解读

  2013年《北京卷考试说明》高考历史解读

  2013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化学部分解读

  2013年《北京卷考试说明》高考地理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