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影80%专业按文化成绩或综合成绩排序录取
2013-02-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孟繁祝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几年来,北京电影学院各专业方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明显提高,达到500—600分段甚至更高分数段的考生数目在持继增长。今年北影招生的25个专业方向中,按照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的专业和按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综合排序录取的专业仍在不断增多,有20个专业方向,占80%。

  据悉,今年北影有10个专业方向按照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包括摄影系电影制作方向(B类),录音系数字媒体方向,管理系电影(电视)管理方向及院线经营管理方向,摄影学院图片摄影方向和商业摄影方向,动画学院电脑动画方向、游戏设计方向、动漫策划方向,影视技术系数字电影技术方向。

  另外,有10个专业方向按照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综合排序录取,包括文学系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电影剧作方向,摄影系电影制作方向(A类),录音系电影录音方向、音乐制作方向,美术系电影美术设计方向、电影特技设计方向、电影人物造型设计方向、电影(电视)虚拟空间设计方向、电影(电视)广告导演方向。

  按照专业成绩排序录取的专业方向有5个,分别是:导演系电影导演方向、剪辑方向,表演学院表演创作方向,动画学院漫画方向、动画艺术方向。

  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长穆德远称,近几年我们招生有一点变化,是越来越重视文化素质全面或专业课拔尖人才的选拔。文化素质全面跟文化课成绩优异还不完全相同,因为文化课成绩好未必能准确反应这个学生文化素质的全面性,但从这几年的整体趋势看,文化课的要求是逐年往上提高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