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五高校发布2013招生新政
2013-04-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发布了2013年招生新政,并启动了联合招生咨询。(详细招生信息

  据了解,5所高校都是部属高校和“211工程”高校,在京计划绝大部分都在本科一批,并且都预留少量计划用于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

  往年有个别高分考生被5所高校的二志愿录取,但最终却选择了不报到,挤占了原本就非常有限的名额。比如,某高校录取了18名二志愿考生,最终只有16人报到。据分析,这些二志愿考生不报到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选择了复读,二是他们对专业的要求很苛刻,而学校在二志愿中无法满足其要求。5位招生负责人建议考生在填报二志愿时要慎重选择,如果被录取,就应该如期报道。

  据悉,5所高校本月20日起陆续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主办高校将邀请其他4所高校及更多高校参加。

  5所高校还将分别开展个性化咨询周(月)活动,为考生家长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招生负责人们建议考生家长事先做好功课,带上草拟的志愿方案,请招办老师进行“诊断”。

  此前,教育部公布了新版《专业目录》,因此,5所高校的部分招生专业名称发生了变化,但更名后的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内容都没有变化。考生在参考高校往年各专业录取分数时,要注意找到新专业名称对应的“旧专业”录取。

  北邮王建坤:2013高考在京招生与往年略有减少

  北京化工大学赵静:2013高考北京招148人 理工140人

  穆琳:北京林大在京提档比例理科103% 文科105%

  王化深:2013年高考北京交通大学调档比例102%以内

  韩经:2013年高考北京科技大学在京提档比例10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