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三专业首次文理兼收
2013-04-17
作者:长江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即将来临,又到各大学争夺优质生源的时候。近日,清华率先公布今年部分招生政策:新增城市规划专业和八年制医学实验班两专业;新增法学国际班和环境工程国际班两国际班;社科实验班、建筑学、法学三个专业今年文理兼收;为环境工程国际班学生提供20万的出国交流奖学金。4月20日清华将举行校园开放日,届时将向考生公布具体招生政策。

  新设医学实验班,培养医学科学家

  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人士说,城市规划是极受关注的学科专业,今年城市规划专业首次在清华本科招生当中呈现出来,设置在建筑学专业中,并且文理兼收。

  教育专家张才生说,城市规划专业是目前的热门专业,清华今年新增该专业并不意外,目前全国有122所高校设有该专业,我省武大、华科、华农、武汉理工、长江大学等学校都开设有该专业。

  许多高校都设置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清华的医学实验班与之有何区别?清华湖北招生组相关人士说,医学实验班与惯常八年制临床医学培养有很大区别,医学实验班将培养未来的医学科学家,而不只是医生。医学实验班还将为学生配备双导师——一名清华学术导师,一名海外学业导师。

  建筑学在内三专业首次文理生兼收

  同时,清华重拳出击国际班,新设法学国际班和环境工程国际班;社科实验班、建筑学、法学三个专业今年首次文理生兼收。据了解,去年,清华建筑学在湖北招收了2名理科生,社科实验班招收了1名文科生,法学招收了1名文科生。“预计今年仍将在湖北投入计划。具体计划要等分省计划和专业近日公布后才能确定。”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相关人士称,一旦确定,意味湖北今年报考清华建筑学等三个专业的学生,文理生均可填报。

  部分学生可获20万元出国奖学金

  此外,清华大学今年还将为环境工程国际班学生提供20万元出国交流奖学金。清华湖北招生组相关人士说,环境工程国际班培养未来复合型的、国际化环境管理人才。除了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和精心配置的导师外,每位学生还将获得20万元出国交流奖学金。

  清华方面表示,上述招生政策都是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提供更好的成才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