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王明祥:如何应对由高考平行志愿带来的风险
2013-11-21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作了新的调整,本科志愿填报实行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组填报方式,将各批次的第一志愿改为两所平行学校,第二志愿仍为三所平行学校。平行志愿组给2014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会带来哪些影响?和之前的志愿方式有哪些本质上的区别?考生家长需要注意什么?……著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王明祥做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就北京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等问题予以详细解答,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高考志愿填报提供指导。

王明祥:如何应对由高考平行志愿带来的风险

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王明祥(图左)中国教育在线主编冯蕾(图右)

  王明祥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时认为,平行志愿增加了学生选择院校的机会,但也给专业录取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把由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王明祥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能麻痹大意,盲目乐观。一,要仔细研读各校的招生简章,最好选择不退档的学校进行填报;二,专业倾向不是很强烈的同学在报考时服从调剂,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落榜风险;三,在填报志愿时,将投档的排名和院校选择的排名区分开来,对院校历年的录取数据梳理一下,参考北京招办公布的考生名次,并结合录取分差,综合评估后再进行填报;四,北京2014年高考仍然是考前填志愿,在根据一模、二模成绩匹配院校时,分数要抬高20分左右;五,对学校指向性比较高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拉开梯度,选择的院校不要在同一层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