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北京高考说明近期公布 语文微写作约200字
2013-12-19
作者: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召开2014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布置会,2014年高考命题方案浮出水面,语文、英语写作等预计将有大调整。据了解,2014年高考说明预计2014年年初将发放到考生手中。

  参与了2014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布置会的中学教师透露了2014年高考的命题调整方案。

  语文

  大作文“一分为二”

  语文60分的大作文将被“一分为二”,新增“微写作”。作文将分为两道大题,第一题为微写作,第二题是作文题。语文语言应用领域的试题也将有所改变,将增设阅读情景,在阅读中考查语文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

  中华传统文化也将有所加强,高考试题将加强对俗语、对联等内容的考查。同时将改造古诗词阅读试题,采用多文本综合性的方式,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考查。古诗文默写也将调整,试题将设置情境,激发学生触景生情、因情生发联想诗句。

  教师押题:“微写作”预计两三百字

  学而思东学堂语文中学部校长王乃中认为,往年60分的大作文平均分是42分,区分度不大,“微写作”则有助于拉开区分度,因为其灵活性强,平时的应试技巧、套路等不管用,更能考查能力和知识。

  这位校长还押起了题。他预测2014年语文卷总体方向是倡导学以致用,“微写作”预计是两三百字,可能是募捐倡议书、写书评、通知等各种题型,分值为10分。古诗词鉴赏部分可能由一首诗变为两首诗,此外语文卷的基础选择题有可能调整到阅读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