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北京高考说明近期公布 数学关注概率计算
2013-12-19
作者: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召开2014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布置会,2014年高考命题方案浮出水面,语文、英语写作等预计将有大调整。据了解,2014年高考说明预计2014年年初将发放到考生手中。

  参与了2014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布置会的中学教师透露了2014年高考的命题调整方案。

  数学

  文科数学难度下降

  2014年高考数学不会出偏题、怪题,也不会出现奥数类的题目,以避免增加学生负担。数学科目将注重考查学生运用知识,综合分析解决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数学问题。

  文科数学试题难度将下降,避免繁杂的计算和推理。理科数学考查课标中规定必修的全部内容。此外,文理科试题姊妹题所占的分值也将减少。

  教师押题:关注概率计算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数学研究员崔用亮分析,2014年的高考题与生活联系紧密,建议考生在备考时关注数学中基本概念所代表的现实含义,同时提高数据处理能力,学会用数学模型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学生在复习时要关注概率统计、排列组合等应用性很强的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