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招办主任解读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自主招生政策
2014-01-07
作者: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学校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有了哪些新变化,考生在报考阶段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刘雯华,为大家解答自主招生相关问题。

  记者: 2014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较往年做了哪些调整?

  刘雯华:今年学校在以往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新增了两类优秀考生可参与报考。其一为经国医大师或两院院士(中医药领域)亲笔书信推荐,有较高中医药领悟及培养潜质者(应提供相关显示中医药领悟及培养潜质的证书或证明)。其二为具有中医药学科特长,高中阶段曾完成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基础知识等课程的学习,经所在中学推荐的优秀考生。

  记者:选报自主招生的考生怎样完成报名?

  刘雯华:学校今年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进行自主招生选拔。考生要在1月20日前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报名并打印报名表。

  考生要注意的是,按“经国医大师或两院院士(中医药领域)亲笔书信推荐”条件报名的考生,要另外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下载“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申请经国医大师推荐自主选拔录取学生登记表”或“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申请经两院院士推荐自主选拔录取学生登记表”,按要求请国医大师或两院院士在登记表上签名,并将“报名表”、“中学推荐表”、“个人陈述材料”及“国医大师或两院院士推荐自主选拔录取学生登记表”共计4个表格,与国医大师或两院院士专门为考生亲笔书写的推荐信和其他相关材料一起装订成册。

  在准备纸质材料阶段,申请按“中医药学世家、名家子弟”条件报名的学生,要准备相关职称或名老中医证书复印件,及亲属关系与户籍证明。

  本月20日前,考生要将“报名表”、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中学推荐表”、“个人陈述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及相关证明的所有复印件依次装订成册,以挂号信形式邮寄至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个人陈述材料请勿打印,一律要为考生手写体。申请材料寄出两周后,考生可网上查询材料是否被学校接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