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增设初试环节
2014-02-18
作者: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底,人大表示将暂缓实施2014年普通类型的自主招生。2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了“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两个特殊类型自主招生的方案。记者注意到,这两个计划不仅未受影响,反而都比去年增加了招生人数,还增加了笔试环节。

  根据人民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招生简章,其“校长直通车计划”将招生150人,比去年增加30人。主要招收各地区拔尖中学中对中国人民大学特色学科具有浓厚兴趣,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性成果和培养潜质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计划”计划招生80人,比去年增加30人。该计划主要招收在县(县级市)及以下地区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以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为主。

  与往年无需笔试不同,今年两项计划设置了初试环节,通过初选的考生还将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考语文和数学,或物理和数学,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素质。

  按照简章,两项计划的初试定于3月中旬进行,获得“校长直通车计划”预录资格的考生,将获得人大在当地同科类录取线降30分、60分两档优惠标准,但考生总分不低于一本录取控制线;

  获得“圆梦计划”预录资格的考生,将获得在当地同科类一本录取控制线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3年11月底,由于人大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涉嫌违法违纪接受调查,人大也宣布其2014年普通类自主招生将暂缓一年,但“校长直通车”等特殊类型自主招生将正常开展。据悉,中央第十巡视组在人大并未发现“圆梦计划”和“校长直通车计划”存在问题,社会反响较好,运行也比较规范,因此决定继续进行招生。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及贫困地区的招生倾斜力度,“圆梦计划”也扩大了招生人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