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流程
2014-03-21
作者:清华大学招生办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初试结果已经公布,请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结果查询。3月25日起,通过初试的同学可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打印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

  今年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初试的考生大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但由于自主选拔规模有限,只有部分考生能够进入复试。在此希望大家理解,也希望未能入选复试的考生继续努力,在高考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清华的大门永远为优秀的考生敞开,愿八月的清华园有你微笑的身影。

  同时,为了保证考生能够顺利参加复试,现将有关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日程安排

  1.考生报到

  3月28日 16:00-18:30 清华大学西阶教室(清华大学大礼堂西侧)

  18:30-21:0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请考生持面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证件)报到。

  2. 开营仪式

  3月28日 19:00-21:00 大礼堂、西阶教室,考生凭准考证进入,提前30分钟开始入场。

  家长可前往第一教学楼101、104、201、205教室,第二教学楼401、402、403教室,观看开营仪式直播。

  3.复试安排(每位考生具体测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

  参加初试的考生,初审结果优秀或初试结果通过的,可以进入复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除单独报考“拔尖计划”的考生以外,所有参加复试的普通自主选拔考生均须参加综合面试,部分考生还须另外参加学科/专业面试,具体测试安排详见准考证。复试考场地点见附件1。

  考试期间,为避免影响考生,请各位家长不要在考场附近逗留,可前往家长休息室(三教二段2101、2301)。

  二、关于体质测试

  2014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在自主招生复试阶段设立“体质测试”环节。原则上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质测试,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可填写“体质测试免测申请表”,在报到现场提交,见附件2。

  “体质测试”将采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状况评价。清华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共6项,满分为100分。各项指标的设定意义:

  (1)身高、体重测试身体匀称度,可以反映学生生长发育的水平及营养状况,身高体重指数间接地反映了人的身体成分;

  (2)肺活量是评价人体呼吸系统功能的生理指标,肺活量体重指数可以反映出不同发育水平学生的肺脏功能;

  (3)台阶试验指数是反映人体心血管系统机能状况的重要指数,台阶试验指数值越大,反映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水平越高;

  (4)坐位体前屈测量躯干、腰、髋等部位的关节、韧带和肌肉的伸展性和弹性及学生身体柔韧素质的发展水平;

  (5)立定跳远通过下肢爆发力及身体协调能力反映学生的速度灵巧类素质的发展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