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4年高考录取率在81%左右 6月23日发布成绩
2014-06-07
作者:北京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打扫卫生、检查桌椅、贴好考号、调试音响……昨日下午,北京市101个考点的2173个考场进入最后的布置阶段。在北京24中考点的一间考场教室,记者看到,教室内已经布置完毕。每个考场设30名考生座位,单人单桌5列6行排列,相互间距相等。课桌面平整,课桌内没有杂物,做到了地面净、墙面净、桌面净、桌斗净、椅面净“五净”要求。同时,考生准考证号贴在桌面右上角,讲台左侧的第一个座位为起始号,纵向S形排列,考场入口处张贴了考场门贴。 6 日,2014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7万余名学子将走进全市101个考点的2173个考场接受检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其中统考64484人,单考单招6033人。在京招生高校789所,计划招生53398人。其中,统招计划52216人,单考单招计划1182人。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将与去年持平,基本保持在81%左右。

  高招本科计划增加 文史类招生计划减少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招计划有两个特点。一是本科计划增加,专科计划略有减少。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67万人,比去年增加1281人,这也意味着今年本科录取率预计在57%左右。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生人数为16000人,比去年增加370多人,本科二批计划招生人数为13000人,比去年减少90人,本科三批招生计划为5000多人,比去年增加500多人。同时,专科招生计划为1.54万人,比去年减少1080人,本专科计划比例7比3左右。

  另外,文史类招生计划今年有所减少。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文史类招生计划为1.5万人左右,比去年减少800余人,理工类招生计划为3.7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1089人。值得注意的是,在本科计划中,文理科计划都是增加的,专科招生计划中,文史类招生计划减少,理工类招生计划增加。具体为,本科文史类招生计划为9800余人,比去年增加331人,理工类招生计划为2.69万,比去年增加950人。专科文史类招生计划为5311人,比去年减少1200余人,理工类招生计划为10164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31
7.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