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6月9日起开始试评(图)
2014-06-09
作者: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北京高考语文作文6月9日起开始试评(图)

  清华大学数学阅卷点封闭9天。

  6月8日下午,北京高考结束,6月9日起将开始对高考语文作文的试评。新京报记者从部分学校教师处了解到,高考成绩或将于6月23日左右出炉。
  试评阶段将制定作文评分标准
  于前日结束的语文、数学阅卷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2014年,北大、清华仍将分别作为语文、数学的阅卷点。昨晚,语文阅卷服务器运抵北京大学计算中心,清华大学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也已对外暂停开放。
  6月8日,有语文阅卷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起将开始三天对高考作文的试评。据了解,在试评阶段中,各大题题组长与小组长将通过对试卷的评阅和讨论,制定出语文作文、阅读等主观题的评分标准。
  该负责人介绍,每人将试评二三百份试卷,试评总数可达数千份。有阅卷组教师介绍,试评的卷子数量越多,分类标准越细。
  2014年新增的150字微作文,虽然只占10分,但评分时依然会按照切题、立意、语言等几个角度进行全面评价。
  根据往年对大作文的分类,通常会把60分的总分值分为四档,30分以下为四类文,30分以上每10分一档。不过,2014年大作文的分值虽然减少了10分,但依然会按四等分层次,分档标准会在试评期间产生,每一档都有若干样卷,供阅卷教师评分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